白稀_x

欢迎喜欢张艺兴的孩子,佛系追星,讨厌毒唯

[番外4]极蓝

极蓝之 韩彬的故事

(又名:呆呆喂养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要暖暖的男朋友吗?(还富得流油🤣



————



韩彬整日整日地忙,他不知道自己闲下来能做什么。lay离开后好长一段时间,他都觉得诺大的一个宅子空荡又冷清。



管家见家主这个样子,寻思着给韩彬找点有趣的事情做。



老爷也该有个伴了,但是什么样的 适合老爷呢?除了对lay先生格外在意,从来没见老爷对那些聪明伶俐、大方懂事的淑女小姐又过更多的关注。或许老爷喜欢......



老管家趁着给韩彬递围巾的空档问,“老爷,今天皇家学院新来了一个学者,特别年轻,而且有学问,听同院的学者们说,这个年轻人有趣得很。”



“怎么个有趣法?”韩彬接过黑色的围巾戴上,今天他穿的是一件长及膝盖的灰色大一,加上他绷得紧紧的一张脸,年纪轻轻硬是透出了一股肃穆感。



“刚晋升到皇学就要召开学术讲座,换成别人会被说浮躁,可放他这里倒是实至名归,着真是后生可畏啊,老爷想不想去认识一下?”







“我是一个商人,追求利益,那些搞研究的追求真理,所以大多清贫,你觉得我们道不同,认识来做什么?”







管家看出自家老爷的拒绝,也不多说,只是叮嘱了一句,“老爷要是见到适合做朋友的人就去交个朋友吧,不用做一个铁石心肠唯利是图的富商,您父亲的道路您不用再走一遍。”







这话着实是逾越了,而韩彬的脸色却缓了缓,“我知道了,天冷了,您和大家记得添够冬装。”







中午十二点,韩彬准时到达国王书房外,等待接见。







此时书房外面还有一个人在等,一个穿着扣歪扣子的白大褂身形清瘦的人,抱着一个大箱子,这箱子有些大,将这个人的头完全挡住了,重量看着不轻,尽管抱箱子的人手臂在轻微发抖却也丝毫没有将箱子放下的打算。







“阿qiu——”







一个奇怪的喷嚏声又将韩彬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,只见这个抱着箱子的人晃了晃,竟然直接朝韩彬栽过来。韩彬本来想侧身让这人摔地上,但是这个想法在下一秒就被一双充满水汽的眼睛打消了。韩彬稳稳接住了箱子,托住了那双抬箱子的手。刚接住时韩彬救发觉,着双手冰得几乎没有温度。







“呼——谢谢。”这个人晃了重新站稳,抱着箱子仔细看了一圈,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后叹了一口气,“还好,还好。”







“你是谁?在这里做什么?”韩彬发誓他没想和这个人说话的。







“你干嘛?探听皇家机密啊?”小白人护住箱子,转过身背对着韩彬,扭过头谨慎地看着他。







韩彬这个时候才看清楚他的脸,这个男人,哦不男孩,皮肤是常年不见阳光的那种雪白,眉目柔和,嘴唇亮晶晶的像是刚被咬破的野生浆果,小脸生得十分漂亮。韩彬愣了一下,想起了自己的漂浪哥哥......







“不说算了。”就算对方好看得堪比天仙也没法和自己哥哥相比,想到这里,韩彬侧过身,保持沉默。







小白人看着这个酷酷的男人的眼睛一下子又变得沉寂,不禁有点小愧疚,抱着箱子像是螃蟹一样朝韩彬身边凑进,“我看你也不像是坏人,只是告诉你我的名字还是可以的,我叫小光,张小光。”







韩彬没理他。







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我不是故意的,教授说了防人之心不可无,我不是怕被骗吗,先生您不要生气嘛,我除了机密问题其他都可以跟你说的......”







旁边的小白人开始喋喋不休,韩彬却开启了自动屏蔽模式,这个人不用接触都知道,肯定是个傻子。







这时候,书房门开了,一个胖嘟嘟的男人走出来,看见正在(单方面)聊天的两人顿时一脸欣慰。







“我还想说给你们介绍认识呢?没想到就自己熟悉上了,好好好,走吧,小韩,小光,咱们吃午饭去。”







因为韩彬是救下亲王的功臣,加上家产富可敌国,为人谦和聪明,很受国王的喜爱,平日里的相处国王都是没有半点架子。韩彬倒是很好奇,身边这个看着明显是傻子的人和国王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能得到和自己同等的优待。







小光听见去吃饭并没有感激或者喜悦,反而是眉头一皱,抱着自己的箱子就朝国王凑过去,“国王叔叔你说好了今天看我这个成品的怎么又要去吃饭了?上次你就是吃着吃着去开会了,我等到城门都关了你都没空,今天您先看看嘛!”







要不是国王挥手示意,身后的两个侍卫就要将小光以企图撞伤国王的罪逮捕了。







“小光啊,叔叔工作看一上午了,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,你忍心看着叔叔每天任劳任怨还吃不饱饭吗?”







小光听后动摇了,国王叔叔确实很辛苦,可是自己已经等了好久了,又冷又饿呢:“国王叔叔您再忍一下嘛,而且您明明没有前胸贴后背呀。”







韩彬在一旁憋笑憋到内伤,刚刚这个傻子说了啥,是人生攻击了吧。







国王露出宽容至极的笑容,一把抓住了韩彬,将他扯到自己和小光中间,“小光啊,叔叔真的很忙,所以特地给你找了一个特别厉害的人,只要他开口,你的实验一样可以推进的,喏,这位韩彬可是富可敌国啊,而且年轻有为,你们先聊,我去吃饭了。”







韩彬大概能猜到国王找他没什么事,却没想到被扔了一个烂摊子。







韩彬看着正无比崇拜看着自己的小光,嘴角抽了抽:“看着我做什么?”







“你,你,你,真的那么有钱?”







韩彬微微皱眉:“对。”







“哇——好厉害——我超级佩服你们这样可以赚钱的!不像我,只会搞研究,没有钱了还要到处借钱,借了钱还可能还不上……”







韩彬抬抬眼看着面前这个抱着箱子踩自己脚尖的人,噗嗤笑了一下。







“还会研究?研究什么?”







“历史遗迹探寻啊,新材料制造啊,建筑原料革新啊......  啊,你你怎么骗我!”







“是你自己说的,我没有骗你。”







韩彬插兜往外走,没了国王的命令他可以回家了。







“你等等我,你看看!这个!”小光见到大金块要走了,立马追了过去,将自己手里的箱子往韩彬面前一怼,眼睛瞪着韩彬。







韩彬看着面前的箱子,又看看面前粉嘟嘟的年轻人,想起管家的话,决定接纳这个傻子,更多意义上是想戏弄一下,“你不是宝贝这个箱子吗,大庭广众下给我看?”







“哦,对哦,那我们去一个没有别人的地方吧。”







韩彬微微一笑,“好啊,我正准备回家吃饭,你要不要跟我回去吃,我立马通知管家多准备一点菜,对了,你有什么忌口吗?有什么喜欢吃的吗?”







小光摇摇头,看见韩彬已经开始往前走了下意识跟上,“我,我平时就呆在研究室,送什么菜吃什么菜,不挑食的,至于爱吃什么,我不知道啊,吃的时候没太注意。”







韩彬看着傻乎乎跟着自己往外走的小孩,嘴角上扬的弧度持续了很久,多一个这么呆的玩具应该可以让生活有趣一点吧。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