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稀_x

欢迎喜欢张艺兴的孩子,佛系追星,讨厌毒唯

[番外3]极蓝

🍩兴lay篇

〈完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六点,天空深橙。

因为熊是难得的猎物,镇上的居民们借着这个机会举行了一场篝火晚会。熊和鱼被利落地处理干净,架在了烤架上,几个胖墩墩的妇女围在烤架周围,手边还有一张桌子,上面摆放着酱料,时不时翻转一下,刷一点调味品。

此时,张艺兴的脸黑如锅底,因为lay正在和别的人类牵着手围着篝火跳舞。

按照张艺兴的吩咐,他们没有到场,肉不能烤好,结果便是他们到了之后还要等十几分钟才能吃到肉。当下张艺兴就不满了起来,觉得人类真是太不好使唤了。还好lay在旁边,张艺兴才没了向战战兢兢的小伙子发火。

篝火晚会自然有围绕篝火跳舞的环节,lay本来是邀请张艺兴一起去跳舞的,张艺兴觉得丢人,直接拒绝了,lay没办法只好向热心的镇民寻求帮助,年轻人们看lay长得好看,说话也好听,都抢着去教lay跳舞,没过一会儿,lay就和他们熟悉起来。

张艺兴看着lay的笑容,陶醉的同时又嫉妒,恨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拒绝,要是没有拒绝,就算摸到了哪些劣质的人类,但至少可以保证honey是被自己牵着的......该死的自尊。

没过多久,香味飘到了小广场的每个角落,托这阵香味的福,lay终于跑回张艺兴身边将他拉起,兴奋地看着他,眼睛被火光照映得忽明忽暗不停抓挠这张艺兴的心,“艺兴,我们去吃烤肉吧!”

张艺兴被耀眼的笑容晃了神,点点头握紧lay都的手,任由他将自己拉进人堆里。被人类包围的时候张艺兴还在想,为什么honey可以这么迷人。

“艺兴,这是你的鱼!”

lay递给张艺兴一串烤好的鱼,去头去尾,只剩下整个肉身子,上面是各种各样的香料,经过炙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鱼皮中的脂肪被高温逼了出来,呈现出漂亮的金黄色,火力大的地方变成了黄褐色,脆脆的,油滋滋的发着光。

张艺兴拿着手中的烤鱼,嘴巴绷紧了片刻,看了看lay欣喜地咬下一块熊肉后满脸满足的样子,对着鱼咬了下去。唔,好香,虽然没有多细腻的口感,但是浓烈的香料香气和炙烤独有的适度焦糊味让这块肉变得“无与伦比”了起来。

“好吃吗?”lay捧着一大块肉走到张艺兴身边坐下,两人不顾形象地坐在矮板凳上啃着肉。

“嗯,还不错。”

“我尝尝。”lay张嘴等着张艺兴将烤鱼送到嘴边。

张艺兴看了一眼手中的烤鱼,俯身,将肉最多的一部分怼到了lay嘴里。

“唔啊——”

被鱼肉填满了嘴巴,lay鼓着腮帮子努力咀嚼着,不满地看着在旁边偷笑的张艺兴,等他终于把肉咽下去,“你幼不幼稚?”

张艺兴憋着笑,嘴角被压出一个向下的弧度,看起来严谨又充满魅力,“包满嘴的样子很可爱,honey。”

“你要不要尝尝我的,也很香的。”lay将手里的不知道是哪个部分的但是肉质软嫩的熊肉递给张艺兴。

“不吃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不想吃。”

“你是不是嫌弃它太脏了?清理干净了的,它现在特别好吃。”

“.....”

“啊——”lay将肉撕下一块喂到张艺兴嘴边。

lay都做到这一步了张艺兴只有选择吃下去,张嘴把肉叼进嘴里,不忘亲亲honey的手指尖。

“怎么样?”lay不在意地继续撕肉,指尖裹上了油,亮亮的,吸引了张艺兴的视线。

“我还要,honey喂给我,啊。”

“好吃吧。”

lay又将一块肉喂给张艺兴,同样是被咬到了手指。

“你老是咬我做什么?”

“honey是香的。”

lay回了张艺兴一瞪眼。

张艺兴几下吃完了鱼,扔掉木签,将lay圈在了怀中。此时两个人身上都是烧烤香料的气味,刺激着彼此的嗅觉。张艺兴凑近了些,盯着lay看。

lay挣扎了几下就跨坐在了张艺兴的大腿上,撕下一块肉喂到自己嘴巴里。

“honey,为什么不喂给我了?”张艺兴追着一块肉到了lay的嘴边,见肉被lay吃掉了,有些不满地轻吻了一下lay。

“不想喂你吃了。”lay又撕了一片肉,喂到了嘴里。

“honey……”张艺兴把脸埋进lay的胸口,像是抱着巨大的玩偶,软软的。

“不给。”

lay不理张艺兴,慢慢嚼着香喷喷的熊肉,时不时吮吸一口手指,将香料油脂舔干净。

“小哥哥,要不要来跳舞呀?”

lay和张艺兴双双看向出现在身边的小姑娘,小姑娘个子还没有坐下的张艺兴高,摇晃着两个麻花辫,一身衣服吃得脏兮兮的,但是红润的脸庞和深深的酒窝让她仍旧讨人喜欢。

“跳舞?”lay问道。

“篝火晚会呀!你看那边的小圈子已经变大啦!”

lay从张艺兴腿上站起来,看见不远处火焰涨了一倍高的篝火堆,围着它跳舞的圆圈比之前更大了,还不断有人加入进去。

“看起来很好玩。”

“小哥哥我们一起过去吧!”小姑娘很开心地朝lay伸出了手。

张艺兴不善地盯着小姑娘好一会儿了,此时,他的视线停在了小姑娘的手掌上。油乎乎黑黝黝的,怎么能让她牵honey。

“好啊。”

lay自己的手上也全是油,反倒是不在意小姑娘的手脏,伸手就去牵住。

手刚抬起来就被张艺兴按住。“honey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没关系的,等之后我洗干净再给你牵回家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我先过去啦!”

lay拉着小姑娘加入了转圈圈的人群里,跟着镇上的人们喊着不知道意思的口号。往前踏一步靠火焰近了些,温热扑面而来,耳边还有篝火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lay和身边的人搭着肩膀,半仰着身体,一下弯腰,一下直起背脊,每当这时视线不自觉地朝天上看——明朗的夜空。

啊,真是美好的生活,无忧无虑,快乐自在地活在当下。

嘣——

lay突然觉得脑海中有什么东西断开了转而豁然开朗起来,“抱歉抱歉,我想起有事要做先走了”。lay从人群中跑了出来,对上了张艺兴紧紧盯住自己的视线。

“回家吧亲爱的。”

张艺兴不知道lay突然热切兴奋是为什么,被lay油乎乎的手抓住跟着他走。回到住处,张艺兴被扔到门口,lay快速洗了个手,趴在了书桌上,响起了小声的笔尖划拉纸张的声音。

书桌是lay平时创作的地方,上面堆满了各种稿子,有成品也有被lay中途腰斩的曲子。张艺兴已经明白了lay兴奋的原因,他也习惯了,静静地看着他伏案工作的背影。

lay写得全神贯注,完全不知道身后靠近的张艺兴,当张艺兴凑近lay耳边,微凉的气息和清亮的嗓音一起跃进耳朵时……

“啊!张艺兴你怎么偷唱我的曲子,我还没有写完!”

张艺兴不说话,轻轻地哼着,双手自然地将lay环住。

夜晚的小屋格外宁静,轻轻的哼唱像是两人的窃窃私语,时间静静地放映着——这动人的画面。

片刻后,张艺兴收了尾音,lay也停下了笔。

“honey这首歌和以往的不一样。”

“这是给韩彬婚礼的礼物啊,自然不一样了,包含着我的祝福哦。”

“不公平。”张艺兴下巴搁在lay的肩膀。

“哪里不公平了?”

“你没给我们写。”

lay盯着张艺兴看了几秒,噗嗤笑了,“我以为你知道呢。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我们在一起之后的创作不都是记录我们的生活的吗?那不算?”

“!”张艺兴脸上难得有了震惊的神情。“抱歉honey,我没注意到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lay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,“来,我们把词填了吧,你再唱一遍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开头应该填什么呢?”

“别害怕受伤害,不会有意外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难得后知后觉的兴:“honey你用还有油的手摸我头发了!”

假装无事lay:“啊,什么时候?有吗?我不知道~”

兴(微笑再微笑再微笑):“honey你过来,我帮你洗好了。”

lay(后退.gif):“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兴(逼近.gif):“不行。”

(抓住逃窜的lay一顿猛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ay兴番外[完]

还有人看见小极蓝更新了吗🤣

评论(3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